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道专委召开会议专题研推岁末年终工作

访问量:

11月30日上午,赣州市南康区道专委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岁末年终工作。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长、道专委副主任张晓峰主持会议并通报前期有关工作情况、开展事故研判分析,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长、区道专委主任李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道专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进入岁末年底各种不确定安全风险隐患集聚叠加,事故预防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必须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振奋精神攻坚冲刺,奋力夺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年胜。

会议强调,要结合事故规律特点,查找短板,精准把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当前存在的“人、车、路、企、关键节点”等五个方面重点风险节点,扎实推进精准施策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开展“暖冬护路”行动为抓手,聚焦目标任务,压实职责,奋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一是要强化道路交通事故研判分析,做到整改一起亡人事故就消除一批相应的风险隐患;二是要抓实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监管,建立落实学生交通安全常态监管教育机制,真正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自觉尊规守法、文明安全出行;三是要加强不合规车辆源头管控,坚持执法严打并举,合力挤压不合规车辆的存在空间;四是要扎实推进运输行业监管治理,强化运输企业及其车辆监督检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突出路面执法整治,消除运输安全隐患;五是要加大道路隐患治理,强化督导跟踪问效,督促责任部门加大投入、加快进度、攻坚治理、按时完成,切实优化道路安全运行条件;六是要突出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整治,坚持国省道干线与城乡区域道路同步推进,深入开展“零点夜查”、“一盔一带”、“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始终保持对路面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的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