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道专委部署推进“三个一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访问量:

3月13日下午,赣州市南康区道专委召开全体成员会,专题研究推进“三个一律”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年专项行动。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区道专委主任李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道专委全体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或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三个一律”专项行动的重要涵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压降交通事故,创造更足成色的高质量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下功夫”的总体要求,聚焦“人车路企”风险隐患,严实“三个一律”,不断推进风险隐患查治行动走深走实,实现“隐患排查、问题交办、及时整治、督导检查、落实到位”治理闭环。

会议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奋力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精心组织推进。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实际,准确把握风险点和隐患点,进一步细化措施,增强工作实效;二是要强化主体作为。明确“人车路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职责主体,推进强化主体作为;三是要严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三个一律”工作与“保文巩卫”、安全生产等工作统筹抓、同步抓、综合抓,推动融会贯通、促进落实增效,最大限度的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彰显忠诚担当。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道专委、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收听收看了赣州市道专委全体会,并对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