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强力打造文明交通引领城市文明环境提升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文明环境提升,赣州市南康区公安局交管大队充分立足本职,积极主动作为,纵深实施文明交通行动、优化交通安全环境,综合施策发力打造文明交通,坚持以交通文明引领城市文明、推进城市卫生环境提升,效果良好。

一是突出重点,做到严防死守。大队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标准要求,聚焦文明交通环境创建项目,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为抓手,深入开展文明交通示范路口路段创建活动,按照“一点一策”方法,科学安排警力严防死守,坚持严打交通违法、劝纠交通陋习、实施安全教育提示并举,集中精力整治闯红灯、逆行、越线候行、无牌证、不戴头盔等显见交通违法,以示范路口路段创建的辐射引领能效,不断培育全民文明交通新风养成。

二是高压惩教,优化秩序环境。始终做到路面白天见得到交警、晚上看得见警灯,坚持昼夜并举,常态化密集组织开展专项秩序整治和夜查行动,依法严打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违规载人、无牌无证、货车超限、不合规三轮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上路等重点交通违法,并在微信、电台、电视等媒介加大典型违法对象的曝光力度,高压倒逼市民自觉尊规守法,着力规范通行秩序,共创文明交通环境。

三是联动协作,齐抓共管推进。大队主动牵手城管、市监、卫健等相关部门和街办社区联动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全面加强对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占道摆摊设点、“僵尸车”、背街小巷中各类交通乱象的整治,组织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和宣传倡导行动,并科学优化交通组织,渠化改造路口路段,完善各类交通标志标牌等,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声势氛围,合力擦亮文明卫生城市的交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