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公安交管大队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文明交通素质,南康公安交警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送到每个学生的身边。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实际和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诙谐有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道路的功能和分类、交通标志的识别、交通信号灯的作用、行走及乘车时需注意事项、骑自行车时需注意事项以及交通隔离设施的作用等,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同时,鼓励学生们在与家人出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号召学生与家长一起遵守交通规则,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父母驾车不闯红灯、礼让行人,不喝酒、不超速、驾车不接打电话等,杜绝一切不文明交通陋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