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雷鸣到我区调研道路交管工作

访问量:

       3月22日上午,赣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雷鸣率领市政协调研组一行,到我区开展“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调研工作,并采取听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察看等方式进行调研。区政府副区长江晋斌、区政协副主席吴少林分别在不同节点陪同调研,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张晓峰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一行首先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副区长江晋斌汇报南康区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素概况以及近年来主要工作做法及成效,阐述了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针对性提出工作建议。同时,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交管大队长张晓峰同志在交流发言中结合近几年的实践做法成效方面充分阐述印证,只要牢固树立“事故是可防可控”和“隐患就是事故”两种理念,坚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就能事半功倍,目标效果就会实现,与会人员表示深度认同。

      雷鸣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指出南康区人多、车多、企业多、路线长,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大,但底数清、情况明、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明显,非常值得点赞肯定。他强调,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心中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防范和遏制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南康区龙华镇357国道龙华加油站平交路口、唐江镇唐南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龙回镇“赣州创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东山街办“南康区圣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走访察看和调研“两站两员”作用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道路隐患排查整治、企业车辆管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调研组一边在现场认真察看,一边与相关人员了解工作措施与落实以及困难问题等情况,特别是在357国道龙华加油站平交路口,调研组了解看到路口经过优化改造后,事故得到大幅下降和极大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指出这就是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做善事的生动实践,强调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集中调研,雷鸣一行对南康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给予全面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努力在更高层面上呼吁推动问题解决,在更高质量上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