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主要领导率队赴浙学习考察城市智慧交管工作

访问量:

4月16日至4月20日,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张晓峰率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先后赴浙江省杭州市、舟山市两地就城市交通管理和智慧交管工作学习考察。

在杭州市,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拱墅区交警大队、海康威视公司总部、浙江大华公司总部等地,实地察看了城市智能交管建设运用系列展示,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还体验了智能科技产品等,并围绕主题分别进行座谈,就城市智能交管工作中遇到的行业痛点、业务难点、管理重点、关注焦点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其中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创新的科技理念,都给考察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深受启发。

在舟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考察组一行走进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大厅,现场察看了智能交管建设运用系统,观摩了智能交管实战操作流程和处置方法,面对面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学习了解了先进经验做法。

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一行每到一处都边看边问、边想边谈、边体会边思考,一趟赶着一趟走,学习考察交流互动不停歇,让考察组人员开阔了眼界,集聚了智慧,启发了思路,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考察人员纷纷表示,将充分借鉴此次考察的先进经验,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深入融合业务需求,认真思考,大胆实践,全力推动智能交管建设,助力南康公安交管工作提档升级。

张晓峰强调,智慧交管建设运用是转变交管方式、加强和创新交管服务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借鉴发达地区的智慧交管先进经验,进一步找准差距不足和短板弱项,因地制宜探索符合南康实际的智能交管升级思路、以及方法措施等,同时要保持与发达地区交管同行、专业科技公司的沟通交流,不断学习践行新思想、新经验、新技术、新做法,为擦亮南康交管“名片”、保障路畅民安、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