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公安交管大队 > 工作动态

区公安交管大队科技赋能推进“全城交通一网管”

访问量:

近期,随着大队将龙岭南路路口信号机接入智能交管平台系统,标志着全区已建成的100个路口交通信号机至此全部统一品牌联网,有效推进全城交通“一网管”,极大的赋能提升了交通疏堵保畅效率,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一是高度重视,践行科技交管思维。大队高度重视科技兴警行动,动员上下牢固践行科技交管思维,研究制定了智能交管系统及其配套设施建设规划,并成立了由大队长挂帅的科技兴警行动领导小组,实施经费、人员倾斜保障政策,将此项工作列为业务工作、科技强警工程的重中之重抓落实,同时常态化研究部署推进,有力确保了科技交管建设运用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加大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大队深度推进科技兴警行动,近年来坚持大投入强化智能交管系统建设,不断改造升级和新建路口交通信号系统基础设施,对全区已建成的100个路口交通信号机一律统一技术品牌,并接入智能交管网络平台,实施路口信号机与智能交管平台联网联动一体化,为推进全城交通“一网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三是突出运用,赋能交管质效提升。在日常工作中,大队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画面只要发现路口路段有交通拥堵苗头现象,民警就能立即运用智能交管系统平台对拥堵路口路段的交通信号机进行科学调节管控,进而通过路口信号指令确保过往人车有序通畅行驶,有效解决了过去发现路口拥堵必须派出路面警力前往处置的问题,大大提高了疏堵保畅工作效率,持续保障了一方路畅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