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乡村振兴局 > 法规文件

关于印发《赣州市南康区扶贫办公室节水管理规章制度》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赣州市南康区扶贫办公室节水管理规章制度》的通知

各科室:

根据省市区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的要求,为做好我办机关节水工作,提高水资源的使用,避免浪费,现将我办《关于印发<赣州市南康区扶贫办公室节节水管理规章制度>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科室认真组织实施。

赣州市南康区扶贫办公室

                           2020年6月6日

赣州市南康区扶贫办公室节水管理规章

制度

为贯彻节约用水的方针,加强扶贫办用水的科学管理,以获得节约用水的经济效益,减少单位无效用水的水费支出,特制定我办节约用水管理制度。

一、单位成立由办公室负责的节约用水领导小组,统筹全单位的节水工作。

二、深入宣传节约用水工作,提职工的节水自觉性。重点做好每年节水宣传周的宣传活动。

三、建立由办公室负总责,机关各科室为主的节水监督网络,负责系统内职工的节约用水监督工作。注重洗手间用水节约,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避免出现“长流水”现象;大力推广感应式节水水龙头。在办公室适当区域放置盛水器具收集保洁用水。注重绿化节约用水,提倡循环用水。

四、加强设施维修改造。经常对供水设施进行检修,认真进行管网检查,派专人对楼内所有用水的设备、设施进行定期检查,严防滴、漏、跑、冒、耗现象发生,堵塞用水浪费的漏洞。尤其要关注预埋管道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检修。加强科学管理,加强监督与检查,实行定期检查制和不定期抽查制,发现对开长流水等浪费现象严重的职工予以批评以至必要的处罚。

五、对单位内的节水器具,使用部门应加强维护,保养,保证处于良好状态,保持应有的节水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