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扶贫办公室 > 人事信息

关于全区精准扶贫业务知识考试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关于全区精准扶贫业务知识考试情况的通报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南水新区党工委、南水开发办,区委各部门,区直、驻区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近期,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对我区脱贫攻坚巡视的反馈意见中指出,我区部分干部存在扶贫业务不熟悉、政策宣传不到位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同时检验全区结对帮扶干部精准扶贫业务知识的掌握与运用,达到以考促学、以考助用的目的,区委组织部联合区精准扶贫办2016124日对全区乡村两级和区直单位结对帮扶干部进行了精准扶贫业务知识考试。现将考试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考试分为集中考试和分散考试两种形式。其中集中考试参与人数1379人,实考人数1308人,缺考18人,占比1.4%;请假53人,占比4.1%。从考试成绩来看,全区平均分为82.18分,最高分98分,最低分21分。85分以上659人,占50.4%;70分至84分的525人,占40.1%;60分至69分的103人,占7.9%;60分以下的21人,占1.6%。组织分散考试区直单位113个,参考人数1792人,实考人数1780人,请假12人,整体平均分87.13分。未上报成绩登记表的区直单位5个。见附件。

二、考风考纪情况

整体考风考纪较好,集中考试中各乡镇(街道)都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一人一座,拉开座位距离,闭卷考试,严格监考。未出现替考、扰乱考场等现象。

三、排名情况

集中考试前三名是大坪乡(平均分88.53)、镜坝镇(平均分87.34)、浮石乡(平均分86.48);后三名横寨乡(平均分77.3)、东山街道(平均分76.18)、十八塘乡(平均分69.67)。

、存在问题

此次考试反映出全区结对帮扶干部自今年以来,努力加强扶贫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并将理论运用于实际,在分析解决问题、切实为贫困户算清收入账等方面有了很大程度提高但与此同时,也发现少数干部业务素质偏低存在浑水摸鱼、侥幸过关的思想特别是一些村书记、村主任,对扶贫政策不清楚、不了解,对扶贫业务不明白、不熟悉,考试成绩偏低。还有部分干部对考试不重视,接到通知后未参加考试且事后未做任何说明。部分乡镇(街道)组织不到位,有的出现了较多缺考现象,如赤土畲族乡8人、唐江镇7人(唐江的7名非常驻镇属干部列入了集中考试却均未参考);有的上报参考人员名单误差较大,如唐江镇有三名实考人员与上报参考人员名单不符。

五、相关要求

1.考试不及格人员须由所在各乡镇(街道)、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补考,努力提升扶贫业务水平。

2.对区人寿保险公司、区红十字会医院、区园林所、区社联、区妇保院等未上交考试成绩登记表的单位在年终精准扶贫工作考评中取消其评先评优资格,属垂管单位的通报至上级主管单位。

3.对无故缺考的人员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取消其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由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执行好。

4.希望全区结对帮扶干部再接再厉,在提高业务素质的同时,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确保精准帮扶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