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以法润童心 南康律师在行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区司法局以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赣州律师公益集结号”活动为契机,动员各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

5月30日,江西聚恒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十八塘乡内潮片樟坊小学开展“情系乡村儿童 维护合法权益”公益活动,通过情景假设、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送去一堂“诚信在我心中”普法课,提高了学生们遵规守法的自觉性,帮助其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



5月30日,江西冠群律师事务所、妇女儿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李河芳在镜坝镇洋江小学为老师和学生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课程,进一步为儿童普及防性侵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



    6月2日,江西泰康律师事务所为太窝中学的学生们送去一堂“交通法规进课堂 安全出行记心中”法治宣传课,课堂上授课律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为同学们普及安全出行及防溺水知识,宣讲国家关爱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



6月6日,江西金蓉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区第四小学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普法课,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情景问答等生动活泼的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家庭教育对于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并针对如何加强自我保护、抵制校园暴力等重点问题给出了有效建议。


本次公益活动是南康区法律服务从业人员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传播社会爱心、践行“赣州律师公益集结号”活动要求的集中体现。接下来,区司法局将继续鼓励广大律师积极主动参与公益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丰富普法宣传形式,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用心、用情、用专业知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