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专项维权活动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残疾人知法、守法、用法能力,增强依法维权意识,结合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2022年5月18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冠群律师事务所深入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为主题的专项维权活动,为特殊学校的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援助申请途径和方法,让残疾群体了解到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



    因教学班级学生有听力残疾,区冠群律师事务所李河芳律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上课方式,同时安排学校老师在旁用手语翻译,通过各种生动的例子和图片讲解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学生们学会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的同时也学会用法律约束自己。课后提问环节,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们勇于发言,提出的法律问题,都得到了律师的耐心解答。下课后,学生们纷纷用手语比出“谢谢”,短短的一节课,却处处洋溢着温暖,他们虽然身有残疾,却依然心向阳光。 



   残疾人作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在社会保障、医疗康复、生活出行、就业务工等多方面面临着困难,法律援助就是特殊群体困境中的一把保护伞,法律援助宣传工作让法律援助努力走到群众身边,真正做到“法援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