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司法局“法援惠民生”之关爱女童篇

访问量:

为进一步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提高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区司法局组织镜坝司法所,邀请江西冠群律师事务所、妇女儿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李河芳在镜坝镇洋江小学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为学生和老师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课程。



课堂上,志愿者讲师通过情景代入、互动问答、视频案例解析等方式,以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让学生们系统地了解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寻求有效的应对方法。



课后,普法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手册,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警觉性,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学们表示这堂课让她们感受到了法律援助的温暖,是非常特别的“六一儿童节”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