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送法入党校 法治力量入人心

访问量:

    5月19日下午,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区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其泉同志受邀到区委党校,为2022年50余名新招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反有组织犯罪法》解读”的专题法治培训课。




课堂上,刘其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六大亮点,使在场培训学员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






培训课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讲解的内容具体详实,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今后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去,增强自身对有组织犯罪的识别能力和警惕性,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