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百名律师齐下沉 双进双促解民忧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南康区司法局组织全区7家律师事务所、5家基层法律服务所的负责人召开“双进双促”工作调度会,会上组织学习了近期区平安南康建设领导小组开展“双进双促”活动方案,该项活动依托乡镇(街道)、村(居)综治中心,组织政法干警进站(综治中心)、进群(网格微信群),促民安、促民生,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扎实为民办好事实事,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



    区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责,组织全区120名执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下沉一线,全覆盖区内291个村(居),每名律师挂点2-3个村(居),与区公、检、法、司的政法干警共同打造具有南康特色的政法干警常态化下沉网络机制。会上强调,律师、法律工作者要敢于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1636”内容,一是提供三项服务,即了解群众诉求,协调上报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立足“三农”需求,提供司法服务;二是以“八五”普法为契机,结合“万所联万会”、“以案释法”、“公益集结号”等主题活动,开展“法律服务进万家”活动,以收集到的社情民意为导向,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全面掌握辖区各种矛盾纠纷情况,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渠道理性反映诉求、有序维护权益,依法及时稳妥化解矛盾纠纷。通过开展“双进双促”活动,帮助解决影响社会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