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司法局扎实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

访问量:

今年以来,南康区司法局以保障农村群众基本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重点扎实组织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开展一活动。积极开展“双进双促”的活动,组织局机关干部46人、法律服务人员123人进乡村综治中心,进网格微信群,深入乡村一线实现服务“零距离”。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受在线法律咨询600余条、参与矛盾纠纷化解100余起、开展法治宣传20余场、助企“法治体检”4场,有效帮助基层群众进行维权,解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



二是建强一个平台。完善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强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建强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采取窗口化、综合性、一站式服务模式方便群众就近获得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今年全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335人次,其中涉农咨询780余人次;调解矛盾纠纷1145件,其中涉农纠纷800余件。



三是完善一项机制。健全律援助机制,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实施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经济困难证明告知承诺制等便民措施,建立“优先办、重点办、协作办”工作机制持续针对农村降槛扩面,不让困难群众打不起官司,涉农法律援助案件同比增长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