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小小巡回服务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更好满足新时代乡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近日,南康区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司法鉴定人员等志愿者成立乡村公共法律服务巡回服务队利用乡镇逢圩日龙回镇、横寨乡赤土畲族乡集中开展法律咨询和服务业务受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就近办”。


活动中,服务队志愿者重点向群众讲解《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相邻关系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法律援助的范围、公证事项及办理流程、司法鉴定等内容,认真解答群众法律咨询90人次,现场发放疫情防控、防溺水、《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公证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2500余份,受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公证案件1件。活动现场咨询互动热烈,乡村群众纷纷为这种“接地气”法律服务方式点赞。


下一步,南康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巡回服务常态化,深入乡村社区为广大群众提供“一站式”面对面法律服务,推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实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米”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