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司法蓝”守护“ 健康绿”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司法局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局所联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全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守好第一道防线。


9月10日以来,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抓的芙蓉社区,组成6个摸排小组对1286户住户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工作中,积极配合社区党组织做好信息采集,重点对返乡务工人员、返康学生、重点地区来康返康“三类人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准确掌握网格内人员流动情况。


区19个司法所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广播、微信等宣传方式让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对防疫期间矛盾纠纷线索进行排查,尽量采取双方不见面的方式进行化解。各所对社区矫正对象采取更严格、更有效的管理模式,利用微信每日发布防控宣传信息,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做好自我管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来源:区司法局 郑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