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部署推进2022年依法治区重点工作

访问量:

10月11日下午,在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我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王俊作重要讲话,各乡(镇、街道)、区有关责任单位分管领导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是学习传达省市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各乡(镇、街道)、区有关责任单位要对照会议和文件要求,确保“对标提升法治力 奋进喜迎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同步统筹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党政主要负责人年度法治述职评议等其他重点工作。

二是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要根据日常工作情况,以及前期开展的2022年依法治区工作督查情况,抓好问题整改,完善依法决策程序,提高执法司法水平,规范行政应诉和行政复议,全面推进“八五”普法工作。

三是凝聚合力加强协调,全力确保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梳理工作情况,补齐工作短板,倒排工作时序,高标准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