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访问量: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切实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11月12日上午,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南康区2022年度新提任科级领导职务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区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余燕,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赖正祥,区委依法治区办副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香莲巡视考点。全区55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和论述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以及2022年度重点普及法律法规等内容。

近年来,南康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每年组织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法律法规知识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让新提任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