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司法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召开2022年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

访问量:

11月25日,2022年南康区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在区司法局会议室召开,区法宣办主任,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江香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大力度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提高全民法治素养、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南康的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九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全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把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紧落实好每年的普法任务。

   二是要以更多举措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制,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全方位推进、全社会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要在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微视频微动漫制作、新媒体法治宣传运用上下功夫,破解宣传力度不够、宣传形式单一、宣传覆盖面不广等问题。

   三是要更以高质量加强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重大时间节点的普法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推动宣传形式多样化。要收集好图片、视频、宣传报道等资料台账,为迎接各项检查考核等提供材料。要加强宣传报道,在各类媒体上展示我区普法工作特色做法,进一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2年“宪法宣传周”、“12·4”国家宪法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