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召开“吃公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暨财政重点工作布置会议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根据省财政厅部署要求,7月20日,南康区“吃公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暨财政重点工作布置会议在区财政局召开。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对“吃公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第二阶段梳理近期各项财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财政形势,部署下一步财政重点工作。南康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第一阶段会议指出,“吃公函”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新形式,以相当隐蔽的方式处理违规吃喝,以看似合规的形式掩盖违规问题。全区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吃公函”是变相助长“四风”问题,是对党的纪律的挑战,不仅会损害公务接待制度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更会对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严重侵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区各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动专项检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自查自纠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涉及发票线索的单位进行核查,对接待次数频繁、预警行为多的单位进行重点抽查,既要确保摸排情况全面,又要确保摸排情况真实。三要做好整改落实。各单位对自查、重点检查反馈的问题,制定好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图片


 第二阶段会议局班子成员对近期财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监管力度,充分发挥江西省公务消费网络监管平台的作用,落实“公函制”规定要求及报账制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增长;二是做好2022年下半年支付安排、重点强调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限定支出安排总额,严格实行“零基预算”、“以收定支”;从严从紧编制2023年预算,做好相关基础数据的收集,统筹安排上级和本级资金;三是做好加快乡村振兴衔接资金使用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竣工结算,加快资金支出进度。


图片图片

图片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围绕以下重点开展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检查好“吃公函”和津补贴发放工作;

二是做好平衡预算的准备;

三是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和准备工作;

四是做好乡镇财务管理体制工作;

五是齐心协力抓好增收;

六是压紧各项支出,突出重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