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南康“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建设 我们在行动

访问量:

2022年6月5日,中共赣州市南康区委办、赣州市南康区政府办印发《南康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标志着南康区的“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已经启动了。

该平台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发,建立覆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监督网络的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平台,可为群众提供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的便捷渠道,实现问题反映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通过平台建设,将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及时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减少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让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

7月4日南康“监督一点通”正式上线,南康区财政局根据《南康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方案”》要求,迅速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引导、宣传、使用该平台,切实提高平台的知晓度、使用率和满意度。

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朋友圈开展宣传推广。7月6日上午,通过局微信工作群通知每位党员干部认真学懂学会“一点通”平台的使用,并教会身边的亲朋好友如何使用,切实提高平台的知晓度、访问量,同时通知每位干部职工要将平台上线使用的信息积极转发朋友圈,加大宣传力度。

二是通过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开展宣传推广。7月6日至7日,局人教股、监督评价股人员到辖区范围内(财校)群众易看得见的地方粘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解释如何使用“监督一点通”小程序。

三是通过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7月6日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南康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上线,以及南康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有新入口等信息,加强宣传推广。

四是通过播放LED滚动标语、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开展宣传。①在局院内通过LED显示屏进行滚动播出宣传标语②在局一楼大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让来办事的群众可以立刻通过手机扫描登入平台,了解使用该平台③将宣传折子发到各个科室,在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对外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