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区财投公司巧用小资金撬动大资本

访问量:

  1月19日,由区财投公司牵头,联合省财投实业、信达资本、区工投公司组建的赣州南康区财投云创盘活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正式设立,标志着南康工投低效资产盘活项目成功落地。






该项目从谋划到落地,区财政局党组全程关注、高位推动,区财投公司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协调各方,充分利用自身各种资源,打通信息壁垒,以“盘活存量”实现“发展增量”,将“沉睡资源”变为“发展要素”。区财投公司出资100万元,省财投实业注入资金4亿元,联合信达资本,成立合伙企业,完成对低效资产盘活的既定目标,也是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工作方案的通知》之后,全省范围内第一例成功落地的低效资产盘活项目,彰显了区财投公司的国企担当。






该项目的落地,是财政资金的“小投入”撬动省级平台“大资本”有力体现,实现了“小资金撬动大项目”的发展目标,最大限度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为盘活我区平台公司闲置资产探索出一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