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工作动态

“撬”字做文章,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助力我区经济发展

访问量:

为充分利用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助力企业发展,2022年,区财投公司主动履行政府出资人职责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模式,拓宽经营渠道,“撬”字做文章,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一是“撬”动银行资本,服务我区实体经济。用活用好“信贷通”惠企政策,通过财政担保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2年,通过8个信贷通累计划转保证金14055万元,撬动银行资本266638.16万元投入实体经济,惠及各类市场主体3555户次,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13332万元。

二是“撬”动省级平台资本,激活我区平台公司闲置资产。积极牵线促成省财投集团参与我区平台公司低效闲置资产盘活项目合作。区财投公司以100万元股权投入,引入省财投集团4亿资金投入,为盘活我区平台公司闲置资产探索出一条新模式。

三是“撬”动社会资本,解决我区龙头企业融资困境。代区政府配套出资3700万元支持赣州市开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精锡生产线澳斯麦特锡冶炼技术改造项目及赣州爱格森人造板项目申请重大工业项目投资引导资金2.5亿元。为推动我区两个龙头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投产,拓展融资渠道,及时解决企业阶段性融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