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财政局 > 年度报告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20152月成立南康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情况如下:

长:陈德怀

副组长:幸泽伟、何耀奎、李雅燕

员:钟才经、刘康明、傅声标、曹志勇、黄会盛、谢志荣、袁小林、刘维华、钟小明、钟善彬、郭兰辉、朱康生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任:黄会盛

办公室设综合组开展具体工作,成员分别是钟春香、李建华。

)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2015年我局制定了《南康财政系统2015年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在此培训工作计划中要求开设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知识讲座,我局于20153月在干部职工大会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知识讲座,全局干部职工从中深刻了解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我局也在财政局官方网站上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知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公开数量348篇(政府要求我局报送的任务数是300篇),累计公开数量2392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南康财政局信息公开目录表

一、概况信息

1、财政局介绍

2、机构职能

3、领导信息

二、法规文件

4、法规

5、规范性文件

6、其他有关文件

三、发展规划

7、发展规划

8、工作计划

四、工作动态

9、政务动态

11、公告公示

12、统计数据

五、人事信息

13、人事任免

14、考录招聘

15、表彰奖励

六、财经信息

16、财政预决算

17、政府采购与招投标

18、行政事业性收费

19、专项经费

20、税收

21、金融

22、保险

23、政府投资项目

24、招商项目

七、行政执法

25、执法依据

26、执法动态

八、公共服务

27、面向公民

28、面向企业

29、涉外服务

九、年度报告

30信息公开年报

 

(三)信息公开形式: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信息运行良好,未接收过任何申请的公开信息;南康财政局官方网站公开的信息运行良好,遇到过财政业务方面的咨询,及时地回复了咨询人。

(四)财政专项资金的信息公开。为做好我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国家级试点)的工作,我局及时地发布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实现了“心系群众、财政为民”的服务理念。

三、我局未接收过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我局未接收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被举报、投诉或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二是责任不明确;三是监管不力。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以下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加强《条例》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学习,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职责,依法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加强培训,熟悉业务。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2015年,我们将以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以实现财政资金阳光化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重点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国家级试点)工作,将统一电子政务平台与政府网站相应的功能模块相结合,与在线办理、申请公开、在线咨询查询、在线投诉等相结合,不断地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全财政事业和稳定大局服务。

 

                                           赣州市南康区财政局

                                            2015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