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五味”俱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访问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全面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掀起百年党史学习热潮,追寻真理味道、勇当护航先锋,使学习教育“五味”俱全有“嚼劲”。

一、甜味,坚定信仰

增强理想信念,充分利用各种红色“资源”,学党史、悟初心、找差距,追寻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坚定信仰“甜味”十足。4月25日,我局邀请区委党校教研处主任,高级讲师刘小平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课,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感党恩”,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跟党走。5月15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到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红色研学参观学习活动,在曾经为创建共和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先驱面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二、鲜味,学思践悟

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突出自然资源特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习教育充满“鲜味”。我局专题召开机关党委会和读书班,专题学习党中央、省、市、区规定篇目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到各自所在支部讲党课、交流研讨,达到以“讲”促“学”目的;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宣传力度,通过在附近的挂点社区采取设置宣传横幅、展台,发放资料等形式,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单位内部通过张贴宣传画报,更换宣传栏内容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创新“百年党史天天读”“党史课堂”微信推送和集中夜学等学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学习教育融会贯通,保“鲜”管用。

三、土味,深耕细作

立足自然资源本职工作,谋深谋实工作与学习的契合点和关联点,围绕“五个过硬”深耕能力,学习教育接地气,“土味”满满。结合自然资源实际,5.12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之际组织技术支撑单位、自然资源所在隆木乡开展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测群防员的业务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四、辣味,红脸出汗

紧盯学习教育和自然工作的薄弱环节,补短板,晒“成绩”,通报典型事例,红脸出汗,让学习教育“辣味足”。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分管领导廉政谈话、党风廉政总结集体谈话、重点岗位廉政谈话、廉政征文、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上辅导课、交流与讨论等教育形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培育和塑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作风。

五、真味,为民服务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内涵,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让学习教育充满“真情味”。重点在浮石乡中心小学启动进行了不稳定边坡治理工程,该项目施工主要内容有锚杆格构护坡、喷射混凝土、钢筋混凝土、建排水沟、复绿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可消除浮石乡中心小学校内地质灾害隐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此外,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精简办证流程、压缩办证时间、提高办证效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不动产转移登记上门服务。截至目前,为群众发放各类不动产权证书37945本(份),其中,不动产权证书1396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773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20207本(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党建办 肖君 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