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江西省“三区三线”二上成果省级审核现场会召开

访问量:


8月6日-8月7日,江西省“三区三线”二上成果省级审核现场会召开,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局长谭刚携国土空间规划科相关人员赴省厅提交南康区“三区三线”二上成果,并与省厅空间规划局王建辉副局长及相关处室汇报南康区“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

此次省级审核现场会以满足当前发展需要,谋划未来发展为出发点,会议强调,“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国家对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开发保护的决策部署,是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有效推进“多规合一”,全面推进“四新”、“四化”工作的基础,当前,“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紧紧跟随步伐,深刻领会“一张图”的深层次含义,做到“三区三线”成果能用、管用、好用。

会议要求,“三区三线”划定“二上”成果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区域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和禀赋特色,统筹考虑重大发展战略,按照会议要求高标准完成划定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空间保障。

会议按照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线优先顺序,逐一对能源、交通、水利等项目进行逐一审查,确保项目要素能得到支撑,最终,赣州市南康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通过审核。

                                                                                                                空间规划科顾叶文丹

                                                                                                                   2022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