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区自然资源局开展建设勤廉南康“六个一”活动,推动勤廉南康建设在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

访问量:

日,区自然资源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好扎实推动全面建设勤廉南康“六个一”活动

为切实做好勤廉南康建设工作,区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区纪委有关部署要求抓好落实,就开展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做到由主要领导牵头,班子成员带头,科室负责人带动,全体干部职工一起,形成合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廉洁价值理念为根本,以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为载体,确保建设勤廉南康“六个一”活动在自然资源系统扎实推进。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相关书籍,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热议报告的良好氛围,全面引导干部职工关注党的二十大、学习党的二十大。同时,收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干部职工纷纷响应,积极撰写,通过认真学习研读,深刻理解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成绩书写高质量自然资源答卷。

【挖掘“一批勤廉元素”】开展“廉洁家书”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廉洁家书”,深入挖掘勤廉元素,组织号召全区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亲人书写一封情真意切的廉洁家书,警醒亲人远离腐败、保持廉洁,表达自身及其家庭成员对廉洁奉公、树好家风的感悟。

【接受“一次勤廉教育”】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到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强化党性修养,巩固队伍廉政意识,心存敬畏,让警钟长鸣,进一步推进依法用权、规范守法、阳光执法。

【打造“一处勤廉宣传阵地”】打造多元“廉政文化宣传栏”,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单位文化栏建设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反腐败要求及“清”“正”“廉”“洁”四个方面,包括廉政典故、处世格言、文化倡廉等,为广大干部职工搭起在家门口的“学廉、思廉”墙上学习教育阵地。

【评选“一批勤廉作品”】。在单位内开展“清风扬正气勤廉润人心”勤廉文化书画、摄影等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选作品以“廉”为核心,弘扬清风正气,传递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充分发挥勤廉文化的教育、示范和导向作用,筑牢“不腐”的思想根基,引导党风、政风向上向善。

【开展一次社会勤廉宣传活动】推动勤廉文化进企业、进村居,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勤廉南康的社会宣传力度,订制宣传资料,针对监管服务对象,开展勤廉宣讲,推动勤廉文化建设覆盖更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