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分局召开《赣州市中心城区太窝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赣州市中心城区坪塘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听证会

访问量:


为广泛听取公众意见,汲取各方智慧推进规划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11月17日下午,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组织召开《赣州市中心城区太窝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赣州市中心城区坪塘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太窝控规》《坪塘控规》)听证会,南康分局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罗少伟同志主持会议。

经过报名与邀请,区直部门、相关企业、乡镇村等社会各界的17位代表齐聚一堂,就《太窝控规》《坪塘控规》编制情况建言献策、各抒己见。会上,编制单位向听证代表系统介绍了《太窝控规》《坪塘控规》的主要内容。各听证代表对控规编制成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太窝单元泛家居产业集群的交通组织和坪塘城市新区用地布局、配套设施等,立足各自行业领域对《太窝控规》《坪塘控规》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用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规划编制单位一一作出回应,并阐述其规划逻辑。

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城市建设项目规划许可及实施城市开发建设、整治更新、保护修复活动的法定依据,是优化城镇空间结构、完善功能配置、激发发展活力的实施性政策工具。

下一步,南康分局将认真研究梳理听证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在市自然资源局的领导下进一步优化完善《太窝控规》《坪塘控规》方案,一体推进南康各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维护好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不断深化公众参与,广集民智、广聚民意,为将太窝单元建设成南康创新制造产业区,把坪塘单元建设成赣州数字经济研究高地而不断贡献自然资源力量。(供稿人:南康分局国土空间规划股 张元富  2023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