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329日至331日,区委第巡察组对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进行了巡察2023年616区委第巡察组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委和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全局上下联动,抓紧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巡察反馈会后,我局立即召开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调度推进整改工作,要求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上来,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二)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迅速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负责同志以上率下带头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台账推进,强化调度督导,确保整改实效。

(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任务。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分解细化,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较真碰硬、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讲政治、改作风、勇担当、促发展的实际行动。

(四)建立健全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充分利用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契机,切实把问题整改作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重要措施形成了一批用制度管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巡察整改进展情况

1.关于“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存在不足,未形成工作合力”问题。

整改成效:1.利用早稻生产督察、补录项目整改、高标建设督导调研等多种方式积极发挥高标成员单位的职能,配合做好高标建设工作;2.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多次赴高标办,积极与高标办、作业单位多方沟通协调,共同协商、加快推进历年高标上图入库工作。

2.关于“分片挂点联系制度落实不彻底”问题。

整改成效:1.我局多次与农业农村局、高标办对接协调,并在业务上加强对接指导,明确整改要求和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2.我局班子成员分乡镇、分片前往乡镇检查指导乡镇高标项目建设。

3.关于“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不够有力落实上图入库工作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成效:1.我局多次安排业务科室与高标办沟通对接高标项目上图入库具体相关工作;2.2023年7月18日以《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上图入库有关问题的工作提示函》函告高标办2018、2019、2020、2021四个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上图入库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整改措施。

4.关于“重建设轻管护”问题。

整改成效:我局多次与区农业农村局、高标办对接,反馈相关问题,并督促其要要求整改。于8月4日发函至区农业农村沟通对接“非粮化”、撂荒问题整改相关事宜。

三、持续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

3个月的集中整改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和矛盾,需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下一步,我局将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深化巡察整改成效,奋力推进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6625335;邮政信箱:南康区金融中心2号楼1805,电子邮箱:nktdzl@163.com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南康分局
202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