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深入开展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访问量:

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赣州市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南康区结合实际,印发了《关于印发<赣州市南康区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班,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积极有序、深入推进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实地督导检查

专班办公室召集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区应急管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林业分局、区交通局治超办等),前往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矿山,对企业整改进展情况开展实地督查。专班工作人员先后来到赣州仁通置业有限公司、赣州芳祯建材有限公司、南康区金石采石有限公司、赣州市开源科技有限公司红桃钨矿、赣州市鳌鱼沙石有限公司等5个发现问题矿山,对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督导矿山企业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加快完成问题整改。

二、积极调度部署

2023年11月29日上午,南康区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全区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工作调度会议,会上传达了克坚市长批示、市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给南康区党政主要领导的《工作提示函》《赣州市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报》,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通报了南康区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目前整改进展情况针对5个矿山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研判,对每个矿山的整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整改时限,要求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工作。

三、约谈落实整改

为促进矿山企业对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2023年12月1日,南康区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了针对存在问题的矿山企业主约谈会,并下发《督办函》,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强调未及时整改到位的矿山企业,南康区工作专班办公室将会同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责成矿山企业停产整顿,并采取停电措施,待验收销号后方可复工复产。

下一步,南康区将根据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着力推进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矿山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按时保质完成持证矿山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供稿人:南康分局黄东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