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自然资源分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发布

访问量:

1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举行《赣州市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新闻发布会,介绍《规划》相关情况。市领导陈阳山出席。

《规划》主要包括规划目标和战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中心城区规划、规划实施保障四个部分。《规划》针对全市国土空间的现状、特征以及机遇和挑战,提出了规划目标、发展战略,城市发展总体目标确定为把赣州建设成为工业强市、开放高地、创业之州、区域中心、文化名城。规划提出城市性质和发展定位是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国稀有金属产业和创新智造基地、全国性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和区域性流通节点城市、“世界橙乡”和富硒农业产业区。

在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上,《规划》严格划定“三区三线”,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构建“一核引领、两谷育田、三脉筑屏”的国土空间总体格局。从农业、生态、城镇三大空间进行优化布局,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国土安全要求,推动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和利用。在中心城区规划上,《规划》围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这一职责,瞄准建设Ⅰ型大城市、创新创业城市、宜居城市、美丽城市、人文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有机生长城市、人民城市等方向,统筹规划配置各类空间要素。在规划实施保障上,主要是对规划实施在时间和空间上进行有序安排,对规划强制性内容向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进行分解,建立规划实施监督体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来源: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