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山街道办事处 > 公告公示

东山街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我们在行动”活动

访问量:

【携法同行 法律明白人在行动】东山街道“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我们在行动”活动




















   2023年“3·15”是第41个消费者权益日。为增强辖区居民们的法治观念和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提升“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水平,进一步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社区居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维护广大居民群众合法权益。3月14日上午,东山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中心、家具城社区在家具城农贸市场、南康区第八小学等地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我们在行动”法治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过程中,由“法律明白人”骨干、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普法队伍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的居民普及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宣传近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热点、焦点问题,重点对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进行了具体讲解,加强群众维权意识,引导群众科学、合理消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对生活中的消费维权知识增进了解,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引导消费者树立健康、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使他们懂得如何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东山街道共培养“法律明白人”骨干1201名,“法律明白人”7106名,将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纠纷化解纳入“法律明白人”培养项目,积极组织“法律明白人”进网入格宣讲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依法维权、调解矛盾纠纷、开展法治活动,着力培养一支群众身边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