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概况信息

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基本简介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基本简介

南康区水利局是南康区人民政府主管水利工作的工作部门,为正科级。主要职责是保障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指导主要江河、湖泊的治理、开发和保护;负责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指导监督水利工程、水域及岸线管理、保护和综合运用,以及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水土保持工作;指导农村水利工作;负责水利防灾减灾工作;负责水利领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负责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加强水功能区监督管理;负责水利工程、水域及其他岸线的管理与保护,预防和治理水土流失以及水利工程、河道采砂过程中的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负责所管辖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现有正式职工106人,党组书记由局长吴昊同志担任,设党组成员5名;内设五个机构:办公室、河长制工作股、水利建设与管理股、农村水利股、防汛抗旱与监督股。下设水利工程技术保障中心(水土保持中心)、水政执法稽查大队、章江灌区服务中心和章恵渠水电站4个局属单位。

办公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西路一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0797-6612576 传真号码:0797-6612576

南康区水利局邮箱:jxnks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