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工作动态

让节水成为习惯!南康区这样开展节水宣传

访问量:

让节水成为习惯!南康区这样开展节水宣传


今年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为提高全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318日,南康区水利局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形式,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第四届“江西省河湖保护活动周”宣传活动。

“世界水日是哪一天?”“赣江源头在哪里?”“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哪里?”……在南康区第四小学,该局工作人员为这里的学生们讲述水的分类、用途,南康区水资源现状,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以及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技巧等知识,并向学生们抛出一个个互动问题。“中国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阳湖。”学生们踊跃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该局工作人员还走进社区、企业,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和企业职工宣讲爱水护水节水知识,介绍该区目前的水资源状况,并检查了取用水户的取用水情况,还对章水浮石段开展了巡察;呼吁市民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和合理的用水方式,倡导社会各界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节水意识,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志愿活动,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家园。市民刘先生说,水是生态之基,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自己能做的就是在生活中珍惜水、节约水,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