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南康区:大力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大力开展《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

近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的决策部署,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升全面节水意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精心谋划,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节约用水系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知识

该区工作人员利用傍晚纳凉休闲人员多的时段和中心广场宣传面广的机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门口广场开展“积极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提升全民节约用水意识”主题宣传活动。

市民在领取宣传单、宣传物品等

活动现场,该区水利局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台,并制作节约用水知识展板,向群众介绍和讲解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的有关内容,并现场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单、水法律法规宣传册、河湖长制宣传册等资料。工作人员号召现场群众作为南康市民在自身做好节约用水的基础上,更要利用时机向身边的人、全社会的市民大力宣传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知识,形成全民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市民在观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展板

宣传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群众饶有兴致地了解有关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并积极做好社会宣传工作。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遮阳伞、环保袋等宣传物品500余件,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该区将围绕新形势下保护水资源、开展节水创建工作的要求,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结合《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具体内容,多形式多举措对《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节水社会创建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着力提升该区水资源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