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水利局 > 行政执法

打击非法采砂!南康区开展河湖湿地联合执法行动

访问量:


打击非法采砂!南康区开展河湖湿地联合执法行动


为深入贯彻长江保护法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赣州市南康区水利局联合区林业部门开展河湖湿地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对河湖湿地内非法采砂、非法滞留采砂船(机具)、占用河道河岸湿地乱堆砂和破坏护堤林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查处,连日来,区水利、林业部门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主要河流章水、上犹江湿地,对章水南康城区省级湿地公园、上犹江蜡树沙滩等主要湿地进行巡察。

水政执法人员联合林业部门开展河湖湿地执法行动现场

截至目前,现场未发现违法采砂行为,发现在湿地内违规滞留民用船只3艘,违规堆放砂石影响河道行洪5处,破坏护堤林木案件1起。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破坏护堤林木案件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南康区将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工作长效机制使水行政执法与林业执法衔接更加顺畅,扩大排查范围,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涉砂涉湿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巩固部门联合整治行动成果,促进南康区水生态环境的持续好转,确保河势稳定和生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