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三个紧盯”推动行业安全

访问量:

“三个紧盯”推动行业安全


区交通运输局在二季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三个紧盯”。一是紧盯松劲倾向,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深入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对道路运输行业的深远影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清醒认识问题不足,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结合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大检查工作安排,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影响道路运输安全发展的瓶颈问题。二是紧盯重点环节,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建立风险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实施分类分级销号管理,能立行立改的尽快组织整改,暂不具备条件整改的明确整改期限、实施挂牌督办,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具备安全运营条件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加强对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和动态跟踪,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紧盯重点领域,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聚焦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全过程管控,加快推进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深入推进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电子运单普及应用。聚焦消除道路客运安全隐患,鼓励发展高品质、定制化、多元化的中短途运输服务,夯实道路客运安全生产基础。聚焦提升车辆本质安全水平,严格执行道路运输车辆达标核查制度,督促经营者加强车辆维护管理,严防车辆“带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