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我区源头治理科技治超见成效

访问量:

我区源头治理科技治超见成效


为精准破解治超难题,今年以来,区治超办强化源头治理和科技治超手段,进一步提升治超成效一是源头治理执法有力度。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长效机制,梳理全重点货源企业10家,网上公示其监管部门、监管方式和监管责任人,已有5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接入省治超平台,预计年内全所有重点货源企业全部接入省治超平台。二是科技治超执法有精度。目前,全区所有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已全部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治超中人海战术、人情执法等问题。年底前所有不停车超限检测点加装交警监控设备,进一步打击扰乱检测秩序行为。此外,区治超办积极推行“有温度执法”,为驾驶员免费提供茶水、免费保管货物等便民措施,对于超限超载轻微违法车辆进行警告,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引导从业人员和企业自觉守法,切实提升执法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