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我区多措并举确保农村公路安全度汛

访问量:

我区多措并举确保农村公路安全度汛


进入汛期,区交通运输局利用智慧交通平台等科技手段对重点桥、高边坡、临水临崖等重点区域及地质灾害隐患路段进行监测,及时发布道路交通预警和阻断信息,为公路安全提供科技保障。汛期前,该提前对重点地段开展自查整改;加大汛期公路巡查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风险点,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置;加强日常养护频率,对养护路段进行路肩、边坡的整理,及时清理边沟、涵洞中的淤泥、垃圾、杂草等堵塞物,确保排水通畅。对水毁、裂缝、坑槽等路面病害进行修复,保障公路运行安全畅通。备齐备足应急物资,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公路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储备编织袋标志牌、挖掘机、工程抢险、装载机、巡查、辅助车辆,同时备足砂石材料和抢修用的铁锹、雨具、照明设备、临时交通标志、施工标志强化公路安防设施的提升全力保障辖区农村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