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交通运输局 > 工作动态

四好农村路 幸福小康路

访问量:


近年来,我区在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批示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扎实有效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创建工作。

亮点一:成绩斐然,捷报频传

2016年以来在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考核中连续六年全市排名第一,实现“六连冠”;

2018年至2020年,在全市交通质量强市工作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一。

亮点二: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规模大

“十三五”以来,完成农村公路投资19.43亿元,截止2021年底,我区共有农村公路2700公里,县道通三级路以上公路比率达59%,建制村通双车道四级公路比率达56%

亮点三:农村公路日常养护投资大

南康区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计划,投入资金5267.17万元用于全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美丽生态文明路建设、养护大中修和公路绿化、安全隐患治理、路域环境整治、水毁修复工程等,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绿”目标。

亮点四:四好农村路智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依托物联网、5G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一库”“一平台”“一图”“一终端”为核心,遵循“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目标进行设计,全面支撑智慧农村公路发展。

四好农村路为南康区广大农村地区带去了人气、财气,也为党和政府在基层凝聚了人心、民心,实现了与家具产业、现代农业、智慧旅游、乡村振兴建设等有机结合,为拉动南康区经济持续增长提供了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交出了一幅幅农村四好公路+”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