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法规文件

关于开展“林业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林业干部服务企业抓复工复产、林业干部帮扶贫困劳力抓就业”工作的通知

访问量:

赣州市南康区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试行)

关于开展“林业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林业干部服务企业抓复工复产、 林业干部帮扶贫困劳力抓就业”

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林业工作站,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千名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千名干部服务企业抓复工复产、千名干部帮扶贫困劳力抓就业”活动的通知》(康办字【2020】4号)文件精神,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开展好林业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林业干部服务企业抓复工复产、林业干部帮扶贫困劳力抓就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林业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

成立干部支援村(社区)抓疫情防控工作组,支援东山街道办各村(社区)抓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服从东山街道办党工委统一调度。

组 长:尹英书

工作人员:罗诗炎、张远航、刘永生、曾超、郭锋、兰玉、曹玉华、王建、郭定长、钟志兰、李相锋、曹秋明、明春萍、朱平、黄祖耀、张荣、曾红凤

主要任务:

(1)人员流入管控。协助村(社区)做好返康来康人员的登记,收集出租房屋(含店面)承租人员身份信息,对承租人进行居住登记和临时居住证办理等工作。对返康来康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和健康监测,对出现发热或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督促及时就近就医排查,根据要求居家隔离或到定点医院隔离,并要求其密切接触者立即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或到指定地点隔离,同时进行体温监测。

(2)加强场所管理。加强出租房、小区、楼宇的管理,做好疫情排查,并按照要求落实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社区、小区管控措施,加强小区日常监管,对进出人员从严管理,无关人员不得随意出入。要盯住楼栋和家庭,做到不走亲访友、不串门聚集、不聚众扎堆。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协助村(社区)做好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小区、楼栋单元及公共场所、公共环境的清洁消毒,加强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小区电梯等场所环境治理,把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实到每个社区、单位和家庭。消除鼠、蟬、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与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防止疾病传播。

(4)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协助村(社区)利用微信群、喇 叭喊话、敲铜锣等多种宣传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 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引导公众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及时向公众发布信息,出现呼吸道症状无发热者到乡镇卫生院就诊,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感染者到定点医院就诊。每日发布本地及本社区疫情信息,提示出行、旅行风险。

(5)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密切关注 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协助做好稳就业、稳预期等工作。密切关注因核查隔离等疫情防治措施引发的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医疗救治秩序。密切关注群众心理动态,加强困难帮扶和心理疏导。

二、林业干部服务企业抓复工复产

重点抓好低质低效林改造、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防火林带等涉林项目实施企业的复工复产,明确任务分工和职责,成立复工复产企业对接服务工作组、资料工作组,并落实干部职工“一对一”服务企业。

(一)对接服务工作组

1组长:曾照磁(负责朱坊乡、赤土畲族乡、横寨乡)

成员:蔡善鹏

2组长:林 康(负责东山街道办、南水开发办、蓉江街道办)

成员:赖嘉明

3、组长:王昌奉(负责横市镇、麻双乡、十八塘乡)

成员:朱远发

4、组长:陈天芙(负责大坪乡、隆木乡、坪市乡 )

成员:陈贤龙

5、组长:魏日旺(负责龙华乡、镜坝镇、太窝乡)

成员:黄绍平

6、组长:张平胜(负责龙回镇、唐江镇、龙岭镇 )

成员:黄焕芳

细化服务措施,另再实行干部职工“一对一”服务涉林复工复产企业(工作安排详见附表)。

主要任务:

(1)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2)帮助企业向主管部门做好复工申报事务;(3)协助企业做好防控物资购置储备,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协调解决员工返岗、招用工等方面的问题;(4)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组织产能恢复;(5)协助服务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其它困难问题。

(二)资料工作组

组长:钟荣辉

成员:谢秀文、叶枝芳、刘春香、柯琳、凌艳丽

主要任务:

(1)复工复产企业的摸底统计工作;(2)受理和复核企业复工复产申报资料;(3)帮助企业向区级做好复工申报审批事务;(4)统计报送复工复产企业日报表等工作。

三、林业干部帮扶贫困劳动力抓就业

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主要任务:

(1)做好宣传,引导就近就业。密切关注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及时掌握帮扶对象就业需求、企业用工需求,精准向帮扶对象提供用工信息,引导所帮扶的贫困劳动力转变就业观念,鼓励他们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2)因人施策,做到精准帮扶。对有就业能力、就业意愿但通过自身努力未找到工作岗位的,由结对帮扶干部“一对一”进行帮扶,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实现1人就业。对没有技能或暂时不愿意就业的贫困劳动力,要引导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按要求参加区人社、农口、家促等相关部门组织的就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提升自身的就业能力,尽快掌握技能、实现就业。(3)对接协调,解决贫困户就业。协调鼓励复工复产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难以及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问题。(4)扩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开展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情况摸底,通过网络销售平台、微信朋友圈、电话联系客户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扩宽销售渠道,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5)做好贫困户“五净一规范”等工作。

四、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帮扶贫困劳力就业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上,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帮扶贫困劳力就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2、明确工作纪律。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措施,严格按照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抓好工作的落实,对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被区级以上部门通报的,将严肃问责。

赣州市南康区林业局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