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南康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331日,南康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区委书记何善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赣兴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彦辰,区政协主席钟恢森,以及李茂进、刘婷婷、徐逸乐、曾军威、朱隆泽、王俊、李成胜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松懈,一以贯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立足清明节期间人员集中、祭祀集中的森林防火特点,制定森林防火专项预案,绝不放纵野外火源不管、防范工作流于形式、不疲于应付,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二是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努力营造群防群治氛围。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通过区电视台、广播电台、手机报、微信等多种媒介,高密度播放森林防火宣传片等,大力营造森林防火氛围。

三是严查严控火源,设卡增哨,坚决杜绝火源进山入林。要大力开展“查火”、“缴火”行动,组织工作人员在林区要道、墓地集中区、寺庙门口和景区入口设立检查站、劝导站和火种收缴处,严防火种入山。组织开展好“鲜花换祭品”活动,用鲜花换传统祭祀用品,引领文明祭祀新风。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科学调度,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当前及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安排,实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情,立即报告,迅速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