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南康区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

访问量:


南康区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高油茶种植大户和林农种植管理技术,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区林业分局依托专业技术优势,于615日正式启动南康区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首站在大坪乡召开,区林业分局营林科负责人、林业工程师、区级油茶科技服务特派员钟荣辉进行了现场授课 , 将油茶培训搬到林间地头,科技助农带到茶农身边,大坪乡油茶种植户、林农共计30余人参加。

  在大坪乡上期村石子应油茶基地,特派员钟荣辉深入油茶林,实地讲述了油茶种植、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知识和技术要求,对油茶种植、经营管理在传统观念影响下存在的几大误区和错误做法进行了重点强调和充分讲解,在提问阶段逐一解答了油茶种植户提出的在油茶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互动氛围良好,最后还就油茶修剪工作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

  培训班结束后,大坪乡油茶种植户纷纷表示,这次油茶技术培训班开展十分及时,工作人员的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讲解方式通俗易懂,纠正了茶农们在油茶经营过程中的错误做法,广大茶农们对于以后更好地去经营管理自己的油茶林充满了信心。

南康区油茶种植历史悠久,油茶是推动我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点农业特色产业,大坪乡油茶林面积2万余亩,是我区油茶种植的重点乡镇之一,此次开设大坪乡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深入实地为茶农答疑解惑,利用创新科技助力油茶特色产业发展。今后区林业分局将陆续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油茶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全力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和实现林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