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守护美丽林区 森林防火时刻不松懈

访问量:


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守护美丽林区森林防火时刻不松懈


七月份以来久旱无雨,火险等级高,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近日来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精神,区林业分局成立以局班子成员带队的五个森林防火工作督导组前往全区各乡镇开展森林防火督导工作。

区林业分局督导组深入林区,细化措施,逐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采取抽查走访乡村,现场查看森林防火工作部署情况,以网格化森林防火责任制为落脚点,督导各乡镇宣传发放《禁火令》、设置火种收缴卡点、开展护林员巡护、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完善防火物资储备、加快应急队伍建设。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卡点设置不规范、巡护不到位等关键细节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总结各乡镇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优化提升森林防火举措。

森林防火重细节,各项措施齐上阵;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林区防火墙。在森林防火重点期内,区林业分局将持续督导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充分掌握开展情况和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