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同吃同住同劳动 连心连情促振兴——区林业分局赴朱坊乡土石村开展“三同活动”

访问量:

同吃同住同劳动 连心连情促振兴——区林业分局赴朱坊乡土石村开展“三同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0月27日,区林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相如带领局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一行到朱坊乡土石村开展“三同”活动。问民生诉求,解群众困难,谋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第一阶段:驻村工作会议

会议由区林业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相如主持,驻村第一书记钟圣钿作近期驻村工作汇报。会议围绕乡村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要谋发展,必须在地域优势和特色方面下功夫,寻求打造乡村振兴的方向和着力点,“盘活”土地资源,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做好山水文章。一是对罗边电站废旧工业小区加以利用,招商引资开发民宿等项目,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土地效益;二是结合上犹江河流生态和土石山林生态等优势,探索打造乡村旅游、五美村落项目,持续推动优质稻田、蔬菜、花卉、苗圃基地等高标准现代化农业项目建设。

第二阶段:集中劳动和走访活动

带队走访“三类”人员、脱贫户等,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时,肖相如嘱咐帮扶干部要时刻关注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帮助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

肖相如一行来到三类人员王齐龙家一起参加农业生产劳动,来到田间地头,拎起锄头一起投入到生产劳动中,帮助村民翻新菜地、采收作物,干得不亦乐乎。

第三阶段:乡村夜话座谈

参加完劳动后肖相如一行去到三类人员刘奎琛家了解其日常生活情况,并共进晚餐、拉家常。展现了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精神风貌。与群众同吃团圆饭,发动党心聚民心,同心合力促振兴。晚饭后邀请在家的村民村贤参加座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惑,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同吃同住同劳动”让党员干部亲身体验到了群众的实际生活状况,切身感受到了村民们的勤劳朴实和村庄的文明进步。通过开展“三同”活动,党员干部深入体察基层发展状况,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密切党员群众关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