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百湿千校万人”湿地自然教育系列活动 ——湿地自然教育进校园

访问量:

“百湿千校万人”湿地自然教育系列活动 ——湿地自然教育进校园

12月28日,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举办了湿地自然教育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增进学生对湿地知识的了解,提升学生们的湿地保护意识。

活动中,区林业分局的四级主任科员高益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学生科普了湿地的概念、功能和保护重要性。他通过举例、讲故事和播放视频等形式,详细解释了湿地的定义、湿地的类型以及湿地对人类生存的重要意义。此外,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调了遵守法律、保护湿地的重要性。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参与和了解,还特别安排了湿地知识竞答环节。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不仅增加了对湿地的认识,也锻炼了他们的思考和表达能力。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湿地的功能和重要性,培养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通过宣传和教育,我们希望参加科普活动的学生们都能积极成为湿地保护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将湿地保护的意识带回家,进而提高全社会对湿地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