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访问量:

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根据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南康区林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25日,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立即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组,深入全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主要针对全区林业项目和森林公园的生产安全、消防安全、专业场所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进行检查,同时向专业市场下发安全生产工作提醒函。

一是前往佳兴材料市场进行了安全生产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铺面装修,仓储场所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并落实,以及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到位。也对乱堆乱放、私拉电线、违规用气、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二是深入挂点帮扶乡镇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联合乡镇人民政府对沿街商铺、林业企业和森林公园进行消防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立即现场交办,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通过本次检查为促进我区的林业安全生产和林业企业仓储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指导,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林业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安全稳定,确保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