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湿地与人类福祉”--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开展2024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访问量:

“湿地与人类福祉”--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开展2024年“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近日,在第28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赣州市林业局南康分局开展了以“湿地与人类福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口号是“人与湿地 生命交织”,旨在强调湿地不仅为人类提供水资源、生物多样性、减缓气候变化等生态服务功能,同时提供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文化效益,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

活动过程中,区林业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和手册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认真普及湿地保护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于湿地的各种问题,详细阐述湿地的生态功能、保护修复的意义和方法,以及合理利用湿地资源的途径。同时,他们还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读本和宣传资料,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湿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发放宣传单、册8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湿地保护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还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工作的热情。许多群众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行动中来。

近年来,区林业分局在湿地保护工作方面通过加强对湿地的监管和执法力度、严格控制湿地开发利用活动和大力推进湿地保护工作,稳步提升南康区自然湿地保护率,持续改善湿地生态环境,为建设秀美南康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