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林业分局 > 工作动态

全区林业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全区林业重点工作会议召开


3月3日,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结束之后,紧接着召开全区林业重点工作会议。区委书记何善锦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东海等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林业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何善锦对去年一年林业取得的成绩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部署了2024年全区林业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林业重点工作上来,学习好、运用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强的责任感、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迎难而上、踏雪留痕,以高质量工作助推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善锦强调,要抓紧推进油茶新造整改提升及赣江源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全面落实油茶新造任务,推进民宿品牌建设,切实推进油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攻坚行动,聚合力对疫木进行常态化集中清理。要抓好森林图斑整改工作,树牢法治思维、底线思维,高质量完成森林图斑整改任务。要配齐配强乡级林业工作力量,完善“两长两员”源头管理体系。要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典型经验,积极推进“百村千树”乡村绿化美化项目,提升乡村绿化品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松材线虫病除治与低质低效林改造、油茶产业发展、家具储备林建设等结合,加大林相改造力度,提高森林质量。

朱隆泽对当前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在建设“生态林业、富民林业、活力林业”上尽全力、出实效。要全力落实造林绿化任务,统筹赣江源区生态综合治理、国家储备林、省级低产低效林、市低质低效林改造等项目发展,持续推进森林质量提升。要做大做强油茶产业,高标准完成油茶新造任务和民宿建设,推动油茶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充分激发国有林场内生动力,不断推进国有林场建设成为“森林经营科学、资源保护有力、基础设施完善”的绿色发展示范点。要扎实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发展家具型特色储备林。

刘东海对林业工作进行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大力发展林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把握工作重点,狠抓油茶新造、造林绿化、松材线虫病防控等工作落实。

(总策划:肖相如  总监制:刘志云   审:朱平     辑:张丽娇    供稿:李明章)